故事方舟點睛卡36 張圖

故事方舟點睛卡是藉由圖案引發故事聯想。可以利用圖像活化右腦的思維,引發天馬行空的聯想,產生心得感言。達到激勵人心、正向思考的「價值啟發點」。

最新課程訊息
進入
張宏裕著作
進入
課程總覽
進入

故事點睛卡

進入

我終日尋找快樂,我終生探索幸福,我終於在成就自我,並激勵他人的過程中,找到答案。
自律的習慣是我成長的實力。等待風雲際會的時機來臨時,將會匯聚成一股強大的力量,將我推向發光發熱的舞台。
我們四面受壓,卻不被困住;出路絕了,卻非絕無出路;遭逼迫,卻不被撇棄;打倒了,卻不至滅亡。不要被歷史的包袱侷限住,要勇敢迎向世界,做一些美好偉大的事情。
少年的我對世界說:我迎著希望來了。中年的我對世界說:我懷著熱情澎湃。老年的我對世界說:我想著滿是感恩。
我要走出舒適安逸圈,迎向變革。驅動力讓我超越現況,讓夢想變為可能。
我開始放慢腳步,懂得觀察自然與欣賞他人時,我發現:天空的蔚藍、海洋的碧綠、蝴蝶的快樂、螞蟻的忙碌。
河流看見海洋的廣闊,小草見識森林的繁茂,我不只要長大,還要懂得包容和謙虛。
一條孤寂的溪流也會持續向著夢想奔流。一顆樹上的枝枒也會奮力向著自由舒展!因為總有一個日出之地,帶給人充滿希望。
世上只有兩種人:一種是活著;另一種是懷抱勇氣、勇敢活著。「勇氣」是面對恐懼、克服懷疑的行動能力。
我並不完美,但我擁有改變的力量。那是想像力、幽默感與同理心。還有面對挫敗的勇氣與揚帆再起的信心!
夜的來臨,讓我懂得歇息,放慢腳步,享受一下白天得來不易的辛勤成果。
群山教會我謙虛,深海教會我包容,星空教會我沈思,太陽教會我熱情,這些都是大自然教會我的事。
東方發白的破曉時分,我沈浸在造物主創造天地萬物的的喜悅中。開始對擁有的一切感恩,對失去的一切警惕,準備認真活過每一天。
面對千重山、萬重水的阻隔,我帶著夢想的頭盔;信心的盾牌;行動的長矛,準備打一場美好的仗。
當一個人被放在時間與空間的座標軸上,就自然寫下了歷史和回憶。我可以創造不凡的歷史,在宇宙之間留下美好的回憶和足跡。
寧靜是最奢華的享受。心靈時時滌盡塵埃,讓我擁有再出發的勇氣。
人心憂慮,使心消沉;一句良言,使心喜樂。憂傷的靈使骨枯乾,喜樂的心乃是良藥。
群星閃爍的夜空總像是千萬個智慧老人,對我訴說他們成功與失敗的經驗。鼓勵我要:唱自己的歌,做自己的夢,持續發光如星。
目標是一個有底線的夢想。我願意忍受孤寂與挫折,抗拒誘惑與不安,面對實際迎面而來的挑戰。
挫折讓我懂得慢下腳步,逆境讓我虛心反省檢討。我沒有失敗,我只是暫時停止成功。
幽谷百合在荊棘中顯得獨特而美麗。我要在人云亦云的潮流中堅持「真、善、美」的價值觀。
雨過天晴的一道彩虹,喚起對於生命的謳歌與禮讚。彩虹的另一端總有無數的希望與夢想在漂浮。
愛的相反不是仇恨而是冷漠。我要發揮同理心和幽默感,讓冷漠的冰山世界融冰。
即使我沒有聰明的智慧,也沒有美麗俊俏的容顏,但是只有你懂得欣賞讚美我。謝謝你!
我曾經熱切地尋索一對關懷的眼神,一雙歡迎的臂膀,一顆接納包容的心。我沒有失望,我終於在友誼的橋樑中找到。
心態改變,行為跟著改變;行為改變,習慣跟著改變;習慣改變,我的命運跟著改變。
湖水擁抱雨滴,泛起美麗漣漪;火柴親吻蠟燭,照亮滿室溫馨。我開始學習從關注自我轉移到關注他人。
美麗的鮮花是大地托住的;快樂的鳥群是森林托住的;我們的夢想是團隊托住的。
我不知道風往哪一個方向吹?但我會享受每一個微風中的歌唱,清風下的明月,還有寒風中的跋涉。
面對紛至沓來的資訊狂潮,要重新得力就在於擁有平靜安穩的心,才能如鷹展翅上騰。
天馬行空的想像帶我馳騁創意世界,靈光乍現的靈感是苦思後的回報。我擁有解決問題的創新思維。
對於生命我有很多的疑問,但是時間總是耐心的給我解答。因此我決定不再辜負時間。
有時烏雲蔽日遮望眼,接著就是暴風雨前的閃電和雷鳴。就算是在驚濤駭浪的風雨中,我還是會對自己說:「雨過,總會天晴」!
當我學習把關注的焦點從自己的身上轉到他人的身上,我才能感受到那一份情真意切的情感流露。
我開始對於身邊的人、對於周遭的事、對於接觸的自然產生了興趣。於是我用眼睛的觀察,心靈的感受,情感的體悟去與他們展開對話。
我問自己:當年華老去時,我何以為伴?我終於找到了答案:是回憶!是故事!是回憶中一個一個浮現的故事。人生即故事,故事即人生。